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协会十一届五次理事会在滨州召开


2024-03-01


    2月28日,协会十一届五次理事会在山东省滨州市召开,会议应出席理事单位63家,现场出席包括58家理事单位的105名代表。协会理事长张文雷主持会议,会议协办单位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道臣和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江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二级巡视员张文明、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二级巡视员徐衍光、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一司基础化工处处长肖丹和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重金属处副处长贾杰林出席会议,并就产业政策、贸易救济、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等方面通报了相关情况,对氯碱行业严格遵守产业政策要求、积极开展贸易救济工作、系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全力做好电石法聚氯乙烯汞污染防治工作,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培超做了中国氯碱工业协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协会副理事长张鑫做了协会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报告,中国中化氯碱事业部、内蒙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本单位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协会2023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的议案”“协会理事会调整部分理事的议案”和“协会发展会员的议案”。会议参观考察了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和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

    会议对协会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协会坚持为行业和企业做好服务的宗旨,全面履行了职责,紧紧围绕行业生产运行和发展的焦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促进了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会议明确了2024年的工作重点:1、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完善工作体系,不断提高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水平;2、加强行业经济运行监测、实地调研和政策研究,反映行业诉求,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系统做好贸易救济工作,维护行业利益;3、加强行业技术交流,深入推进行业技术创新、节能降碳和智能化工作;4、充分发挥协会各重点产品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做好各主要耗氯耗碱产品的工作;   5、加强行业环保和安全工作,提高行业环保、安全生产水平;6、做好《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斯德哥尔摩公约》和《蒙特利尔公约》的行业履约工作,积极参与《全球塑料公约》的谈判制定工作;7、办好协会会刊《中国氯碱》杂志和行业门户网站氯碱网,不断推动行业产学研用相结合;8、发挥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作用,系统开展标准化工作;9、发挥协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工作。会议对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会议所做的热情、周到、细致的会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