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协会向商务部提交报告强烈建议尽快将四氯乙烯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


2017-01-03


12月30日,协会向商务部对外贸易司提交了“关于强烈建议将四氯乙烯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的报告。2014年四氯乙烯反倾销终裁胜诉至今,欧美等涉案国仍然以加工贸易方式对我国大量出口,我国四氯乙烯行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山东新龙、宁波巨化等企业也向协会反映了相关情况,协会一直高度关注此事并多次向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和对外贸易司建议将四氯乙烯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报告详细介绍了行业状况,四氯乙烯市场持续低迷,企业开工负荷均下降或者处于停产状态。四氯乙烯反倾销胜诉后欧美等涉案国家仍通过加工贸易形式对我国大量出口,从而规避了反倾销措施,大幅减弱了反倾销效果。并且大量进口四氯乙烯是国外转移四氯化碳危险废物的行为,在产业链及环境保护方面的负面影响极大。协会强烈建议商务部尽快将四氯乙烯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从而切实保障反倾销效果,维护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