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协会组织的《电石法聚氯乙烯汞削减和无汞触媒研发应用行动方案(2018-2020)》编制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8-04-25


 4月24日,协会组织的《电石法聚氯乙烯汞削减和无汞触媒研发应用行动方案(2018-2020)》编制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泰化学、新疆天业、陕西北元、陕西金泰、君正能源、亿利化工、鄂尔多斯化工和鸿达兴业等重点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文雷主持会议,4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以工原函【2018】169号文委托协会开展《电石法聚氯乙烯汞削减和无汞触媒研发应用行动方案(2018-2020)》课题研究,进而指导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开展汞削减和替代活动,履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的相关要求。协会副秘书长张鑫在会上介绍了关于课题工作框架的初步设想,与会代表重点围绕如何实现公约中对单位产品用汞量减半要求,如何进一步促进无汞触媒研发应用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热烈讨论,并就专家组组成、指导思想、方案框架和重点研究内容等达成了共识,正式启动课题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