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协会向商务部提交“关于强烈建议将四氯乙烯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的报告”


2018-06-09


6月8日,协会向商务部外贸司加工贸易处提交了“关于强烈建议将四氯乙烯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的报告”。2014年四氯乙烯反倾销终裁胜诉至今,欧美等国仍然以加工贸易方式对我国大量出口,我国四氯乙烯行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协会一直高度关注此事并利用各种渠道不断向商务部反映。今年以来,进口产品依然对我国市场造成严重冲击,同时中美贸易摩擦依然在继续,鉴于此,协会联系宁波巨化、山东新龙等企业,调研行业最新情况以及进口货物影响,并于近期分别联系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和对外贸易司,反映行业诉求,协会在提交的报告中介绍了四氯乙烯受国外加工贸易产品冲击的严峻情况,指出欧美等国仍通过加工贸易形式对我国大量出口,规避反倾销措施,大幅减弱了反倾销效果。并且大量进口四氯乙烯是国外转移四氯化碳危险废物的行为,在产业链及环境保护方面的负面影响极大。协会提出希望当面汇报的诉求,并强烈建议商务部尽快将四氯乙烯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从而切实保障反倾销效果,维护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