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十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2016-03-14


 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十届二次理事会于2016年3月1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来自75个理事单位的108名代表出席会议。协会罗云理事长主持会议,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文雷作了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总结了协会2015年在加强行业运行监测、做好政策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做好行业市场战略研究、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加强行业技术交流,提高行业环保、安全生产水平;完善工作体系、加强国际交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2016年的31项重点工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周献慧介绍了石油和化工行业的总体运行情况,石化联合会的下一步工作要点,重点分析了当前行业环保方面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氯碱行业如何齐心协力、作好行业环保工作,特别是电石法PVC汞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新疆中泰董事长王洪欣、新疆天业董事长吴彬、方大锦化副董事长孙贵臣、江苏省氯碱协会秘书长张小波、台塑塑胶公司詹益能分别就企业如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介绍了经验,并对行业如何加强内部合作,如何强化上下游共同发展,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提出建议。理事长罗云介绍了宜宾天原的改革发展情况,同时对行业如何加强自律、提升整体竞争力,协会如何凝聚合力,为行业争取宽松政策环境提出要求。
    会议按不同省份所处的区域进行了分组交流,各企业充分交流了生产经营情况、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并就行业三年结构调整行动计划、协会2016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认真热烈的研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氯碱行业“十三五”规划的议案,建议协会尽快提交有关部门;审议通过了协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议案,建议发展中不断完善;审议通过了关于协会2015年度会费收支情况的汇报。

对于下一步工作,大家就以下几点达成共识:
    1.行业应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总体思路,努力去产能、调结构、降成本、补短板,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行业的安全环保水平,提高行业的总体竞争力,积极支持清理淘汰落后产能和僵尸企业,全力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2.行业应加强运行监测,及时发现出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同时加强政策研究,全力争取产业发展宽松的政策环境,为产业转型升级争取时间和政策支持。
    3.行业应进一步提升合作的水平,对内,加强企业间的协调合作,促进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市场的有序;对外,要加强上下游的沟通协作,特别是加强与聚氯乙烯下游行业的合作,重点发展聚氯乙烯专用料、混配料和特种树脂,积极拓展聚氯乙烯下游加工应用领域,推动聚氯乙烯制品质量提升,促进聚氯乙烯消费量明显提升。
    4.行业要努力创新发展思路,重视科技创新,实现营销理念和营销合作方式的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可持续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加强生态环保建设,树立行业绿色环保的公众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