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两化搬迁项目渤化化工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2020-08-20


8月17日,随着主变开关合闸的清脆响声,天津渤化化工发展有限公司“两化”搬迁项目——渤化化工220千伏客户变电站顺利投运,这是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今年以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受理的电压等级最高、接电容量最大的业扩项目。该项目的顺利送电,体现了国网天津电力大力发扬“推土机”劲头,全力当先锋、干精彩,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注入新动能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天津渤化化工发展有限公司“两化”搬迁项目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以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渤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在原有老厂技术和装置规模的基础上,相继发展下游产业,预计年可实现产品销售收入226亿元。该项目是天津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和城市环境改善,优化京津冀地区石化产业布局,推进天津石化产业向南港工业区集聚发展,进一步拓展滨海新区和天津自贸区发展空间。
    渤化化工220千伏客户变电站申请容量为480兆伏安,站内共两台主变压器,每台容量240兆伏安。采用三路电源供电方式,分别由腾飞路220千伏变电站新出2回专线和千米桥220千伏变电站新出1回专线供电。
    为保障项目按期投产送电,国网天津电力坚持精准施策,开辟绿色通道,以“三全”服务高效推进电力配套工程建设。实施“一户一策”管家式服务,制定专项客户经理服务手册,从送电时间、电能质量、综合能源、重要负荷等四个维度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并应用里程碑节点计划实现全寿命管控。依托客户、政府及电力公司三方共建的协同工作机制,通过业扩例会等多途径全过程跟踪项目进展,及时与用户沟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满足客户用电需求。此外,积极组织调控、通信、电缆等多个专业成立服务团队,从业务咨询、技术指导、工期安排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指导客户快速完成相关手续以及内部受电工程建设,确保外部电网工程与客户受电同步投产。
    “我们全程‘一对一’无缝对接服务‘两化’搬迁项目,建立了重点项目星级管控机制,倒排工作节点,严格落实计划,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高效完成了基建任务,确保实现‘设计快、审核快、施工快、验收快、接电快’。”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客户经理班班长王斌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