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聚隆化工VCM二厂圆满完成外培学习任务


2021-10-11


 国庆前夕,聚隆化工VCM二厂赴天津大沽化工股份公司外培学习团队一行39人,乘坐大巴顺利返回公司, 圆满完成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任务。
    聚隆化工VCM二厂装置区的氧氯化和低温氯化工艺是40万吨PVC项目采用的新装置、新工艺,通过乙烯氯化和氧氯化工艺制取二氯乙烷。两项工艺操作复杂、联锁控制点多,操控精度高,是整个VCM装置的重点难点工艺,对中控操作人员的操控技能、操作水平的要求相当高。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开车成功,公司运筹安排VCM二厂的技术骨干和中控操作员赴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实习。
    该厂外培团队自6月29日进入天津大沽化学习、实习,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敢打敢拼”的聚隆精神,努力克服住宿、吃饭等生活上的不便,通过跟班现场学、向师傅请教学、大家讨论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专心学习氧氯化、低温氯化和裂解精馏工艺的工艺流程和工艺中各个操作参数、操控要点及开、停车程序。
    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学习,参加学习的青年职工已经熟练掌握上述工艺流程的操控要点和操作参数,完全符合中控操作员的要求,已经具备装置开停车和应急处理的能力,为40万吨PVC项目顺利开车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