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中盐吉兰泰公司多措并举提质增效工作初见成效


2016-05-19


    2016年,中盐吉兰泰公司积极响应国资委、中盐总公司关于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的号召,紧紧围绕总公司“回归、转化、退出、创新”方针,以提质增效为主攻目标,以“强化管理、降本增效、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为指导思想,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围绕“三个转变、三个调整、三个加强”重要举措,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奋力拼搏下,积极想办法、定措施、谋合作、求发展、抓改革、强管理、降成本、提质量、增效益,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保持了生产安全连续稳定运行的良好态势。

    从3月份开始,公司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将原氯碱厂拆分为氯碱厂和树脂厂,缩小管理单元,凸显精细管理;原氯碱厂维修车间划归生产设备管理部,提高维修服务效率;同时整合生产调度系统,成立了生产总调度室,优化生产系统管控,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工艺设备管控,及时调整产销结构,使得公司4月份生产系统的开工率与负荷率环比明显升高。

    4月份,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经营形势有了极大地好转。氯碱板块,包括电、电石、石灰石、树脂、烧碱、水泥的生产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主要产品PVC完成率101%;电解碱完成率104%;发电量完成率100%;电石完成率108%;石灰完成率114%;水泥完成率210%;纯碱完成100%。无论从产品质量、装置的开工率,还是成本的管控、消耗的降低,都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有的指标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初见成效。

    目前,公司电力优惠政策已经到位,特别是糊树脂项目也终于开工建设,更是提振了员工的信心。这些好的发展态势,为公司广大员工传递了热爱企业、发展企业的巨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