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神马氯碱强化管控落实责任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16-07-14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我们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强化了现场管控和机制建设,推进了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和应用型培训,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7月5日,氯碱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金豹说。
    氯碱发展公司是省管重点危化企业,生产涉及乙炔、氯乙烯、氢气、液氯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化学品,安全重点防控装置遍布厂区。为此,该公司始终坚定不移地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黄金豹说,“安全生产月”期间,我们印发法律法规学习材料,购置安全方面的书籍,利用板报、内刊等多种载体开展系列宣教活动,并组织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省第八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针对夏季“三防”工作,我们深入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开展了一系列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检验了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找出了安全管理漏洞,夯实了安全基础。
    针对如何巩固“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黄金豹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强化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全面加强“两重点一重大”安全管控,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健全体系,建立班组、片区、分厂、公司四级联动隐患排查机制,实现隐患排查整改分级分类管理。要深化包片包线工作,对公司所有设备和重要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重要供电电缆实行点检制和承包制,做到班组包设备、个人包管线,将责任落实到每一名职工。要完善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办法,加大安全绩效和安全目标考核力度,形成激励有效、管控有力的制度保障体系,做到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要完善监测监控、安全联锁、自动化控制和紧急处置“四大系统”,备足备齐消防设施及应急救援物资,从容应对突发情况,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