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安徽华塑股份加快推进氯碱等二期项目建设进度


2016-08-18


“今年上半年,公司上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克服重重困难,狠抓生产经营,主要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上半年,pvc产量达21万吨,同比增长16%,烧碱同比增长14%,利润7500余万元,实现时间和任务的‘双过半’。”日前,华塑股份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按照市委“大干三季度”的部署,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

安徽华塑有限公司是省“861”重点项目,振兴皖北、皖东经济的“一号工程”。自一期项目建设和投产以来,华塑股份迅速成长为定远盐化工业园的龙头企业,为了适应市场形势的变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该公司及时提出了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公司通过市场调研,围绕二期项目产品的盈利能力及市场的发展前景对一些传统产品进行了调整,计划由原来以型材客户为主,逐步转向地板、饰面材料方面转变,由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调整,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提升,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按照市场需求,在一期的基础上增加产能;在原有产品规划的基础上,对产品进行综合开发,二期将以精细化工和乙炔化工为依托,进行深加工,进一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延伸产业链,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华塑一期、二期项目投资总概算将达到150亿元左右,预计销售额可达到70亿元。

“二期中的15万吨pvc装置、28万吨电石装置、35万吨烧碱装置,作为一期延续项目,只要补充安全评估就可以实施。新增的3个项目,2台背压机组项目、20万吨乙二醇项目、6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需要重新履行项目审批手续,目前,公司已安排东华设计院对二期项目规划进行调整。”华塑股份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在介绍二期项目推进情况时说,“三季度,公司委托东华设计院对二期规划组织评审,尽快编制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加快完成项目环评、能评、安评、审评等相关手续,顺利启动项目建设。”

据悉,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当地市县两级还将成立专门的帮扶帮办小组,协助企业解决融资、环保等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