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天业热电环保干煤棚建设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2016-09-2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石河子市人民政府关于大气污染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实现环境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多赢。2016年9月23日,在天业热电燃运公司储煤场改建的国内跨度最大的环保型干煤棚第一阶工作中,在已投入生产的煤场中创造具备现场地勘和施工条件任务已经全力推进完成50%进度。

据了解,此次改建的露天储煤场,原储煤场堆煤区周边已经增设了12米高,总长度为1420米的防风抑尘墙,运行至今。为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计划建成储煤量20万吨的一座类似M型的全钢结构双层筒壳形式干煤棚,该干煤棚长220米、跨度200米、高42米及以上,煤棚建筑面积4.4万平米,煤棚内配套自动灭火消防炮、除尘喷洒水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图像跟踪监控系统、煤堆测温系统等设施;煤棚外消防水和降尘喷淋水管网以及完善棚内外满足大型重车行走的道路及消防通道。建成后的储煤场将是一座硬件设施先进,环保设施到位的国内跨度最大的环保型、封闭型储煤场,厂区燃料区域内有封闭式干煤棚,外侧有防风抑尘墙,实现抑尘双防护覆盖。

目前,干煤棚已经进入建设前期准备阶段,由于此次改建的露天储煤场已经投入生产运行8年,影响改造施工区域堆积煤量较大,第一阶段由天业热电燃运公司负责为前期的地勘和施工创造条件,燃运公司已于今年9月初开始,协调推铲、输煤、煤管、斗轮机岗位人员部署场地清理进度任务,在储煤场制作小彩旗标线标识以规范作业现场,将责任到人,任务分解到天,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干煤棚建设前期准备阶段任务,该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一年,于2017年底竣工并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