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陕西北元化工质量月活动独具匠心传递正能量


2016-10-21


为了让全体员工切实感受到质量工作的“正能量”,号召员工积极参与产品质量提升工作,陕西北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9月至10月开展了以“夯实质量基础,抢占市场高地”为主题的全员性“质量月”活动,活动形式多样、独具匠心,让员工在感受质量月活动浓厚氛围的同时,享受质量发展带来的成果。

活动伊始,公司通过发放宣传页、群发短信、悬挂条幅,组织签名活动和质量培训,制作板报、宣传展板,召开质量工作大会等形式,积极组织分厂技术员和质量员及以上人员利用交接班时间对一线员工进行质量宣讲,内容主要包括历年来事故汇总、产品竞赛目标分解、关键质量控制点管控等,在公司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和活动氛围,

为了提升公司产品质量整体水平,各单位针对产品质量竞赛目标召开了产品竞赛专题会议,认真落实涉及质量目标中的原料、关键设备、工艺参数、过程操作、检验分析等责任,产品质量提升显著。化工分公司通过控制汽提塔塔温和干燥床床温,冲洗汽提塔塔盘,清理干燥振动筛筛网,清理汽提热水罐内部树脂和焊渣等措施,树脂优等品率较1—8月份提高了1%,SG5专用料达标率较1—8月份提高了2%;水泥有限公司通过强化回转窑煅烧操作管理、严格执行配料方案、严格巡回检查计量皮带运行、延长水泥均化周期等措施,熟料游离氧化钙达标率为92.48%,完成了产品竞赛指标,实现产品质量“零投诉”。

基层单位竞相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质量特色活动。化工分公司召开了2016年QC成果发布会,组织了首届“产量与质量那个更重要”辩论赛,打造了以“全员排查质量隐患,全面管控质量风险”的专题质量宣传展厅,开展了树脂流动性目测大练兵,组织了“干燥系统清洗流程”、“整治液碱黑点”、“稳定树脂过程水分,不断提升干燥产能”专题质量改进会,开展了聚氯乙烯大料仓进水事故模拟演练;热电分公司制作了质量宣传展板和质量漫画展板,组织了质量基础知识和QC小组培训讲座;水泥有限公司组织了水泥质量知识专题培训,召开了首次QC成果评审会,开展了以“ 今天的质量,明天的市场”为主题的质量演讲比赛。这些活动极大提高了公司全员质量意识和技能,为今后质量管理工作拓宽了思路,提供了经验。

同时,在公司“我为质量献一计”建议征集活动中,共征集建议186条。其中化工分公司李秀峰建议的定期从助剂质量到助剂配置开展助剂排查荣获一等奖,热电分公司白成友建议的化工供汽减温器入口电动门加装压力调节阀、化工分公司张国奇建议的增加在线50%碱密度计及氯化氢在线分析仪、水泥有限公司郝瑞强建议的干粉库顶增加分料阀等三项荣获二等奖,各单位将在实践中把建议落到实处。

此次“质量月”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参与“质量月”活动的热情,取得了显著的质量业绩,引起了全员的质量共鸣,为今后产品质量工作的提升和谱写翻开了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