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新疆天业电石产业多举措提前做好冬季防冻工作


2016-10-20


进入10月份以来,随着气温逐步下降,天业电石产业各单位未雨绸缪,对入冬前的各项防冻工作做了明确部署。天业集团副总经理,电石产业党委书记张立在专题会议上要求产业所属各单位要制定详细的防冻计划,统筹协调,各部门要相互配合,抢抓时机及时解决目前存在的影响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切问题,确保入冬后,企业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在天辰电石生产调度会上,天辰电石常务副总经理刘万峰指出做好防冻工作是确保冬季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各分厂车间在入冬前要对水、汽、油、电等各类管线及管线伴热带进行全面检查,要确保生产及生活辅助设备安全过冬,为明年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基础。在天能、天伟电石,主管副总经理彭江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充分结合近几年防冻工作经验,扎实做好设备保温工作,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的设备冻伤冻坏现象。

连日来,该产业各单位公用维修、智能化部、炉气输送等多个部门就确保设备顺利过冬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机修车间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厂的供暖设备进行全面巡检,对一些结头漏水、漏气等问题进行处理;智能化部对厂区各类设备的保暖工作提前做好计划并抽调专人对管线、设备的伴热带、接头、保护开关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检查;炉气输送车间及时对管线的各积水罐、疏水阀等入冬前的排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车队组织维修班人员利用车辆相对闲暇时间段对双桥、铲车、罐车等车辆做了系统检查并进行了入冬前的系统保养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冬季安全责任意识,该产业所属各单位企管、安全、设备、生技等部门还将制定冬季相关培训计划,对各岗位人员进行全方位、广角度、交叉式的重点培训,以此来确保入冬后的各项生产工作不受主观因素影响,进而保障冬季安全生产,全面完成四季度及全年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