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万华化学珠海工业园投产 年产水性树脂十万吨


2017-08-10


8月8日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珠海工业园一期项目正式投入生产,主要用于生产新型环保材料,年产总量在14万吨以上,以供应华南地区的需求。
   
珠海工业园一期已竣工投产
    资料显示:万学化工珠海工业园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高栏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约34万平方米。期中一期项目投资7亿、总占地280余亩,已于近日竣工并正式投入生产,年度产能主要包括10万吨水性表面材料树脂、4万吨改性MDI,用于满足华南地区需求。 
    万华珠海表示,工业园的投产对于公司具有重要意义:首先,装置建成后主要以烟台工业园项目生产的MDI、丙烯酸及酯为原料,进行下游深加工,将有效地延伸万华产品的产业链,完善了万华华南区的战略布局;其次,装置建成后,公司的产品将能够有效地覆盖珠三角、东南亚等地区,更加贴近客户并响应客户需求,为创造产品服务溢价。 
   
工业园是万华发展基石项目 
    早在2013年,万华化学就宣称,要在高栏港区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华南基地项目。该项目总占地500亩,已被列为广东省和珠海市重点项目。万华化学希望凭借当地的投资环境和区位优势,以立足华南并辐射东南亚,发展成为公司物流、生产和技术支持的华南基地。 
    据了解,万华化学此前制定的发展目标为:“2020年,成为全球异氰酸酯行业的领军者;中国最有竞争力的C3和C4下游衍生物制造商。2025年,成为全球聚氨酯的市场领先者;全球涂料行业的主要原料供应商。2030年,成为全球聚氨酯行业的领军者;再培育成功两个有全球竞争优势的产业。”珠海工业园项目是公司2025年发展目标的基石。 
   
水性树脂:环保防火耐腐蚀 
    环保科技产业工程师刘桂林表示:水性树脂是以水代替有机溶剂作为分散介质的新型树脂体系,能够与水融合形成溶液,待水挥发后形成树脂模材料。水性树脂可取代溶剂型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胶粘剂、整理剂、涂饰剂和处理剂等生产领域。 
    相比传统材料,水性树脂具有4大主要优点。第一,环保无毒:水性涂料用水而不有机溶剂做稀释剂,因此不含有毒化学物质;第二,安全防火:水性产品具有不易燃特性,可有效减少火灾发生;第三:耐磨耐腐;水性涂料的成膜后,与底材具有极高的附着力,耐磨性好、抗腐蚀性强;第四:吸水保湿:高吸水树脂有保持水分的作用。 
  
  万华化学:立足MDI放眼化工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20日,2001年1月5日上市。2013年,为实现“中国万华向全球万华转变,万华聚氨酯向万华化学转变”的战略,该公司正式更名为“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万华化学主要从事异氰酸酯、多元醇等聚氨酯全系列产品、丙烯酸及酯等石化产品、水性涂料等功能性材料、特种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MDI制造商之一,欧洲最大的TDI供应商。另外,万华化学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