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江汉盐化氯碱厂多举措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2017-08-10


面对持续高温酷暑天气,江汉盐化工总厂氯碱厂在保证生产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的同时,以人为本,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落实防暑降温工作,避免高温天气造成员工中暑,确保一线员工平安度夏。

一、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自入夏以来,该厂就分批组织一线岗位员工进行了夏季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向一线岗位员工大力宣传防暑降温知识、中暑自救和抢救方法及夏季保健知识,引导员工正确应对高温天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各车间干部、班组长在每天的班前会中都要提醒班员在工作中注意防暑降温,同时,要求岗位员工从细节入手保护好自身安全,穿好工装,戴好安全帽,现场操作时用好劳动防护用品,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制定灵活作业机制。该厂在遵循轻重缓急的原则下,合理安排露天作业,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进行室外检修等劳动强度较大的作业。工作中,要求班组长时刻留意班员的动态,如果班员在外作业迟迟未归,班长必须及时赶到装置区接应和检查,加强室外作业安全监护,以防意外发生。

三、发放防暑药品和消暑物品。该厂多方听取员工对夏季安全生产的意见和建议,对岗位空调、电风扇、饮水机、冰柜等进行了及时维修和配置。坚持组织开展“慰问在岗员工,为在岗员工送清凉”活动,及时为岗位员工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包括风油精、清凉油、人丹、防晒霜等防暑防晒药品和矿泉水、冰棍、绿豆汤等解暑降温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