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乌海化工以实干创未来迎接建厂65周年


2017-12-25


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隶属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的制碱企业,被誉为“内蒙古化工工业的摇篮”。经过六十多年的砥砺发展,当初依靠三口大锅制烧碱的小企业已发展成为今天拥有完整氯碱化工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自治区重点化工企业。
    公司下辖中谷矿业、西部环保、广宇化工、中科装备和新达茂稀土诸多知名企业,年产能400多万吨,包含70万吨PVC、70万吨烧碱、112万吨电石、120万吨土壤调理剂以及脱硝催化剂、稀土材料、电力、建材等诸多产品的国内大型现代化化工企业。
    近年来,公司积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布局以土壤改良与修复为主导的环保产业,以特种树脂、稀土助剂等为主导的新材料产业,努力打造成为以化工为基础,以环保、新材料为双翼新型化工产业集团,谋求新的增长点,再掀业绩新篇章。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与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包头稀土研究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交流合作,推进研发平台的建设和研发项目的实施,目前已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数十项实用新型专利,并有9项科技成果,为拓展、延伸PVC加工应用,提升产业技术含量,发展PVC生产多层次化提供有力保障。
    未来,乌海化工将继续发挥内蒙古自治区得天独厚的能源优势和政策优势,以振兴西部经济和民族化工产业为己任,秉承“实干创造未来”的企业精神,再接再厉,致力于早日成为国际知名的大型现代化环保型化工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