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云南能投获评上交所公司债券优秀发行人


2018-01-17


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公布了2017年度公司债券优秀发行人评选结果,云南能投集团获评“公司债券优秀发行人”荣誉。“公司债券优秀发行人”奖项评选及表彰工作已连续开展多年,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债券市场中具有较高关注度的年度重要奖项。能投集团获此殊荣,既是在市场成员中活跃度、影响力以及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有效树立了良好市场形象。
    2017年,集团在债券市场大动作不断,年内累计发行公司债券总额60.55亿元。2017年初,集团分两期发行了共计23.55亿元的私募公司债券,在开年债券市场不景气,金融严监管的情况下,实现了长期限债券的突破;2017年6月中下旬,集团成功发行22亿元小公募公司债券,发行票面利率4.89%,期限5年期,远低于同期估值水平,树立了云南省属国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的新标杆。
    同时,集团不断创新突破,努力实现资源整合,2017年成功获批40亿元的可续期公司债券额度以及20亿元的可交换公司债券额度,并于年末成功发行1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期限3+N,票面利率6.28%,低于同期省属国企50BP以上,有力的优化了集团的资本结构,助力集团降杠杆;集团还于年末成功发行了5亿元的可交换公司债,票面利率3.9%,期限三年期,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发行是集团积极推动产品创新,努力降低财务成本支出,充分借助集团管理市值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创新实践。
    获评年度优秀公司债券发行人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对集团2017年度债券发行、承销、交易、创新、存续期内履职情况、信息披露等的认可。2018年,集团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债券发行,继续拓展融资渠道,为集团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可靠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