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融汇化工开展三氯乙烯泄漏着火救援演练


2018-07-09


芜湖融汇化工有限公司为切实检验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操作性,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月期间,在第三事业部开展三氯乙烯泄漏着火应急演练。演练以三氯乙烯中间罐底部法兰泄漏导致泄漏,流淌的三氯乙烯被楼上电焊渣引燃引发火情为事故假设。巡检发现泄漏及火灾后后,工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预案,采取关闭成品泵输送调节阀,关停输送泵。采取灭火器初期控制灭火未果后,向调度室报告。生产调度室立即向公司应急救援队、环保站及公司领导报告,公司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应急救援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应急车辆,应急队员采取外围警戒、中毒人员救护、铺设两路水枪灭火、应急堵漏四个组进行应急处置,十分钟后,“火情”被扑灭,泄漏的阀门被封堵成功,危险源被消除,救援取得圆满成功。公司五十余名员工观摩了本次演练。
    芜湖市经信委、市质监局和鸠江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管局、四褐山街道办等部门领导冒着酷暑观摩了本次演习,对演习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公司作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重点危险源单位开展本次演习的实际意义。最后本次演习总指挥,该公司总经理张兵强调了应急管理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各类演练,检验我们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反应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以演促练,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