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陕西北元水泥公司获陕西省“建材革新奖”


2018-08-17


近日,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建筑材料联合会传来喜讯,水泥有限公司申报的《新型辅料在生料配料中的开发与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陕西省第十二届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二等奖。
    《新型辅料在生料配料中的开发与应用》重点对水泥有限公司利用电石渣及周边工业废渣制低碱水泥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对有色金属高铁炉渣、铝矾土废料进行生产试验研究时工艺、配料调整中遇到的难题及技术措施进行了阐述。公司顺利开发出适用于高铁、桥梁等高端领域使用的低碱水泥,离不开此项目的巨大作用;通过此项目的实施,成功实现高铁炉渣等废弃物的再利用,为环保事业奉献新的力量,对同类生产线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和指导意义。通过此项目,水泥有限公司共授权专利1项,在国家重点期刊《水泥》上刊发科技论文3篇。此次获奖,是对水泥有限公司长期以来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的肯定,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技术人员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并以此为重要手段推动公司降本增效,为企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悉,“陕西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由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与陕西省机冶建材工会共同设立,是国家“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评选一次,共分“技术改造类”、“技术开发类”、“技艺工法类”三种类别,设一、二、三等奖三个级别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