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陕西北元荣获“勇立潮头榜样”奖


2018-11-28


11月24日至25日,2018石油和化工行业领袖峰会在山西太原召开,陕西北元公司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勇立潮头榜样”奖。
    陕西北元自成立后,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抢抓发展机遇,在变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围绕产业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积极探索全新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高效转化、循环利用、低碳发展的路子,逐步形成了“煤、焦、电、电石、聚氯乙烯、水泥、聚氯乙烯下游产品”的一体化循环生产模式,目前已形成了18种PVC产品,6种无机产品,10种水泥产品以及3种电石类产品,产品出口网络覆盖亚洲12个国家和非洲10个国家。100万吨聚氯乙烯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2015年首次实现盈利,连续三年利润突破10亿元。
    2018年,公司成功入围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现排名153位。本次会议围绕“总结40年,聚焦高质量”主题,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石油和化学行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探讨了在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石油和化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并对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为行业、企业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颁奖,共同致敬改革开放奋进的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