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华谊钦州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二期项目签约


2019-03-02


3月1日下午,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二期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上海华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训峰致辞,并与上海华谊集团总裁王霞,钦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陆明见证签约。钦州市副市长李从佳、上海华谊集团副总裁顾立立分别代表市政府与上海华谊集团签订投资协议。
    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二期项目总投资208亿元,年产值超150亿元,年税收超15亿元。目前正紧锣密鼓开展可研、环评、安评、稳评、节能等前期工作,力争2019年10月底前开工建设。
    王革冰在致辞中表示,华谊是钦州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和模范的龙头企业。目前,华谊钦州基地在钦州已经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国内外著名化工企业纷至沓来,吸引了荷兰孚宝、法国苏伊士、美国普莱克斯等行业顶尖公用工程配套商进驻钦州。二期项目的签约,对开辟钦州市石化产业“气头”新格局,打造化工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王革冰说,当前,钦州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复制推广自贸区政策经验加快推进。全市正在大力开展“牢记使命启新航”解放思想再讨论和“产业发展攻坚年”、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提升年”活动,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量身定制的优质服务,确保二期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刘训峰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钦州市和华谊集团双方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式和标志性进程。集团将坚持最高的环保标准、最先进的技术、最安全可靠的装置、最严格的管理、最强的团队,建设好、运营好华谊钦州基地,将项目打造成钦州与上海国企合作的新典范,为北部湾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