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滨化集团电子级氢氟酸成功打入韩国市场


2019-07-22


日前,滨化集团电子级氢氟酸在市场推进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已成功打入韩国市场。为响应政府新旧动能转换的号召,滨化集团引进台湾技术新建6000吨/年电子级氢氟酸装置于2018年7月实现量产,采用的分析仪器如感应偶合等离子质谱(ICP-MS-安捷伦8900)、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OES-赛默飞)、在线取样系统(IAS-CSI)、空气颗粒计数器和液体颗粒计数器(日本力昂-19AF)、浓度检测仪(瑞士万通905——精密度0.05%)等设备均为国外最先进产品,性能稳定,配套仓储管理系统和实验室LIMS系统,在产品质量管控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目前装置已稳定运行一年有余,金属离子指标全部控制在10PPT以下,品质已得到国内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认证,并成功向国内部分8-12英寸半导体芯片制造企业稳定供货。 
    电子级氢氟酸自量产以来,滨化集团一直努力推进与韩国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一年来经过多批次的样品检测和小批量试验后,得到了韩国企业对产品质量的高度认可。不久前,日本宣布将限制对韩国出口半导体核心上游原材料,冲击了三星电子、SK海力士、LG电子等韩国主要电子产品生产企业。某种程度上加速了韩国企业与滨化集团在电子级氢氟酸方面的合作,目前陆续有韩国企业向滨化集团下了批量订单。 
    据悉,滨化集团始建于1968年,历经五十年艰苦奋斗和创新突破,已发展成为主业突出、产业链完整的综合型化工企业集团,产业涵盖盐化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热电、口岸仓储、金融等领域,产品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滨化集团还与清华工业研究院共同成立北京水木滨华科技有限公司,并与清华工研院、中国原子研究院合作,共同打造氢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1000吨/年六氟磷酸锂已成功进入市场)及军民融合氢能利用产业集群。并拟巨额资金在北海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轻质原料、绿色过程、面向高增长行业的高科技新材料”的化工园区。 
    多年来,公司始终秉承“品质竞一流、诚信至永久”的经营理念,坚持“对员工负责、对股东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诚信精神,在社会各界赢得良好的口碑;逐步形成了“创新、诚信、尽职、敬业”的企业精神,打造滨化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为实现“百年滨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