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三友集团在全国发明展上摘金夺银


2020-12-01


近期,三友集团作为河北省唯一特邀展团参加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今年参赛的发明成果不仅涵盖推动产品升级与产业延伸的新产品,还有推动绿色环保、提质提效的新技术,体现出三友集团在科技创新工作上的全面性及对可持续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
    荣耀时刻
    三友集团此次共有5项专利成果参展,4项成果荣获二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其中,“网状结构氨基改性硅油整理剂的制备方法”、“再生纤维素纤维的制备方法”获金奖,“对碱渣废液进行分离、洗涤、脱氯的综合装置及其应用”获银奖,“一种聚合釜生产聚氯乙烯糊树脂DCS加料控制方法”获铜奖。
    截至目前,集团共参加了10次国际、全国发明展,累计获得41项奖励,其中金奖14项、银奖13项。
    优异成绩单
    今年以来,三友集团深化守正创新,突出科技提效,取得一系列新成果新突破。集团被认定为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氯碱公司成功申报河北省聚氯乙烯技术创新中心;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7项,列入政府及行业协会科技计划12项,授权专利55项(发明6项),7项新技术通过鉴定验收,其中“单线15万吨/年再生纤维素纤维技术装备集成开发及产业化”通过中纺联鉴定,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享受科技政策支持7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