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协会就中链氯化石蜡风险简介草案向斯德哥尔摩公约秘书处提出意见和建议


2022-06-16


6月15日,协会正式回函斯德哥尔摩公约秘书处,就中链氯化石蜡风险简介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协会通过征求行业履约工作组成员单位对于草案的意见,汇总整理形成回复函的初稿,在征询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和北京大学相关专家意见后进行丰富和完善,将中链氯化石蜡风险简介草案意见和建议回函斯德哥尔摩公约秘书处。回复函中除建议修改草案中我国氯化石蜡行业相关数据和产品定义外,指出草案中生物富集性的实验以C14氯化石蜡为主要研究依据,C15-C17氯化石蜡的相关实验数据相对不够充分,不能确定是否符合公约生物富集性的筛选标准。此外,由于毒性危害为POPS科学研究的前提,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于中链氯化石蜡毒性的风险程度的研究,论证其是否符合POPS公约对于毒性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