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内蒙古晨宏力化工利用新技术项目谋求市场突围


2016-12-29


面对近年来的市场低迷,位于阿拉善开发区的内蒙古晨宏力化工,更加注重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增强竞争力。公司生产PVC材料的车间正在加速发力,通过突破多项核心技术,带领企业走向行业最前沿。

12月的气温已经降到零下10度左右,在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的内蒙古晨宏力化工集团厂区里,年产6万吨纳米碳酸钙项目正在安装设备,再过几天,这条生产线就能投料生产了。而这个项目使用的原料全部来自企业生产特种树脂时残留的电石废渣。

新设备投入使用后每年能消耗电石渣12万吨,消耗二氧化碳2.64万吨,可以有效解决企业的废渣处理问题。

晨宏力公司生产的树脂,主要用于制造各种管线。近两年,随着PVC原料市场的饱和,普通的树脂没有竞争优势,企业就把目光转向特种树脂的研发生产。特种树脂主要用于生产医用手套、汽车内饰、高端涂料,等多个领域。与传统树脂相比,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价格相当于普通树脂的30倍。

企业正是看到广阔的市场前景,把产品研发放在首位,加大科技投入力量,建立起内蒙古首家环境资源工程“院士工作站”,聘请中科院等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的专家院士,进行产品的研发攻关。

2012年9月25日,内蒙古晨宏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年产5000吨四元氯醋树脂项目正式投产,填补了国内四元氯醋树脂高端产品的空白。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为第一批产品出料启动按钮,盟政协主席巴图朝鲁、副盟长徐景春出席投产仪式。  

内蒙古晨宏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年产5000吨四元氯醋树脂项目,总投资3.7亿元,是国内首个生产四元氯醋树脂项目,采用较为先进的溶液法生产,分两期建成,总产量2万吨。

四元氯醋树脂也称氯醋共聚树脂,具有较强的韧性和可塑性。产品主要用于丝网印刷用油墨、塑料表面彩色涂料、汽车塑溶胶、轿车防锈涂层基料、人造革底糊,以及薄膜、硬塑制品的添加剂等。随着四元氯醋树脂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以及建筑、造纸、印刷、卷烟、汽车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需求逐年上升,国内每年都要大量进口这种产品。内蒙古晨宏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紧紧抓住商机,顺利实现一期年产5000吨四元氯醋树脂项目的建成投产,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不断向前同时,企业也坚持绿色化发展的理念。随着几种特种树脂的相继投产,产品生产中产生的废料又成了企业科研攻关的主要对象。

内蒙古晨宏力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注册资金4.2亿元,公司座落于内蒙古阿拉善经济开发区,区位独特,交通便捷,环境优雅。公司占地面积110多公顷。

公司依托阿拉善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煤炭、原盐、石灰石和电力资源,兴建发展高端树脂项目,规划建设22万吨/年特种树脂及配套的新型材料项目,为适应国家新的能源政策,加快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建成10万吨/年烧碱、10万吨/年聚氯乙烯、20万吨/年电石、7万吨/年糊树脂、2万吨/年氯醋树脂、10万吨/年CPVC、6万吨/年纳米碳酸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