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巨化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78.48%


2017-08-25


巨化股份8月24日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4.93亿元,同比增长30.89%;利润总额6.54亿元,同比增长778.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6亿元,同比增长978.48%。

公司表示,公司经营业绩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受益于经济企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化工安全环保监管趋严以及下游需求回升等有利影响,公司氟制冷剂、基础化工、石化材料、含氟聚合物材料等主要产品价格同比恢复性上涨;公司发挥产业链完整优势,合理组织资源配置,产销状况良好,实现增收增利。

业内人士表示,巨化股份是国内领先的氟化工、氯碱化工综合配套的氟化工先进制造业基地,主营业务为基本化工原料、食品包装材料、电子化学材料、氟化工原料及后续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形成了包括基础配套原料、氟致冷剂、有机氟单体、含氟聚合物、精细化学品、电子化学材料等在内的完整的氟化工产业链,并涉足石油化工产业。由于近年来制冷剂行业景气低迷,行业中落后产能逐渐淘汰,随着环保监管趋严,不具备原料及副产物处理配套的企业开工率下降,行业供需格局逐步改善,龙头企业盈利向好。该公司氟聚合物下游应用逐渐拓展,需求有望持续增长。同时,该公司电子化学品业务市场前景明朗,随着募投产能投放,成长空间广阔。此外近期环保监管趋严,且未来环保将成为氟化工产业链供给端改革的重要变量,巨化股份作为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行业供需格局的持续改善。另外,根据《蒙特利尔协议》第28次缔约方会议达成了限控第三代制冷剂HFCs的协议,欧美国家2019年将逐渐减少使用第三代制冷剂HFCs,该公司具备第三代制冷剂产能14万吨,成本优势显著强于欧美日国家,考虑到第四代制冷剂成本高昂,第三代制冷剂仍然是未来十年的主要制冷剂品种,巨化股份将充分受益欧洲制冷剂厂商产能关闭带来的市场份额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