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2017年度氯碱行业质量工作会议在在苏州召开


2017-12-14


 2017年12月13日,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在苏州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氯碱行业质量工作会议。来自全国个氯碱企业的名代表参加会议。协会副秘书长张鑫、研究部主任幺恩琳、质量专家组组长、新疆中泰化学副总经济师梁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质量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陈瑞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幺恩琳主任主持。首先,张鑫副秘书长代表协会致辞,介绍了当前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行业的重点工作以及抓好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石化联合会质量工作委员会陈瑞英秘书长介绍了当前石化行业QC小组活动组织开展的有关情况以及品牌价值评价的相关信息,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幺恩琳主任作了氯碱行业质量工作报告,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围绕制订团体标准、重新编制氯碱分析手册、组织开展QC小组活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还进行了质量工作经验交流,中泰化学作了《诚信造脊梁质量铸辉煌》的报告,介绍了质量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标准化建设、QC活动等先进经验;上海氯碱围绕“持续改进,创造价值”的质量方针和“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质量目标,介绍了建立高效质量管理网络,依托信息化管理手段,从原料供应商的控制到生产、物流储运全过程的检查监控,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的先进经验。新疆天业介绍了实施在线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与质量管理工作相结合的先进经验。
    下午会议由质量专家组组长梁斌主持,就《氯碱生产分析手册》编写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12日晚上还召开了预备会议,与会的重点企业围绕《氯碱生产分析手册》编写工作和行业质量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还对下一步氯碱行业质量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为切实加强行业质量工作,健全组织结构和充实专家队伍,请各氯碱企业尽快向协会推荐从事质量工作的专家;二是,协会统筹组织氯碱行业QC小组活动申报与经验交流,筛选优秀成果报奖;三是,组织申报开展国家品牌价值评价;四是,启动及安排部署《氯碱生产分析手册》的编写工作;五是,组织开展氯碱行业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六是,加强质量管理的相关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