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中泰化学增资控股新疆天雨煤化


2018-04-01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3月29日公告,为了加快推动在吐鲁番地区的产业布局,就地解决公司兰炭、焦炭等生产原料供应问题,拟向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增资,并开展“500万吨/年煤分质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建设。
  公告称,2018年1月,中泰化学与自然人雷代平、唐素平及天雨煤化签署了《关于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约定由公司单方增资天雨煤化,增资完成后,公司持股51%,并通过天雨煤化工的重组,控股下属的盘吉煤矿。
  中泰化学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成功构建了煤炭-热电-氯碱化工-粘胶纤维-粘胶纱的上下游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条。
  中泰化学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稳定和完善公司的产业链,为现有238万吨电石产能提供兰炭原料。随着托克逊30万吨高性能树脂项目的投产,炭材的需求缺口将进一步扩大,因此,该投资项目能有效解决公司兰炭等上游原料供应问题,降低产品综合成本,充分发挥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的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经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