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新疆天业、中泰化学登“价值评选”榜单


2018-08-13


在证券时报日前揭晓的“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榜单上,同属氯碱化工板块的中泰化学、新疆天业双双荣登榜单。其中,新疆天业荣获“第十二届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奖,公司董秘李刚同时荣获“第十二届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优秀董秘”奖;中泰化学荣膺“第十二届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最具成长性十强”。
    新疆天业聚焦绿色现代化工,专注智能农业节水,公司已成为中国聚氯乙烯特种树脂和高效节水农业两大行业的领军企业。
    近年来,新疆天业优化产业结构及产品结构,公司主营收入及净利润连年显著提升。立足目前氯碱化工和塑料节水器材双主业的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新疆天业看准未来聚氯乙烯发展方向,着重发展差异化、高端化产品,持续加大节水灌溉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同时,积极开拓新业务领域,加快推进10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一期工程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建设及运营,实现通用树脂差异化、高端化,与现代煤化工、其它新兴产业有机结合,将公司打造成国内规模大、品质好、客户认可度高、市场竞争力强并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特种聚氯乙烯树脂生产企业。
    凭借完备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优势,以及技术创新与卓越运营的竞争力,中泰化学连年荣获“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最具成长性十强”。
    自上市以来,中泰化学经营业务快速发展,已成为拥有氯碱化工与纺织工业两大业务板块,主营聚氯乙烯树脂(PVC)、离子膜烧碱、粘胶纤维、粘胶纱等四大产品,配套热电、电石、电石渣制水泥等循环经济产业链,同时开展多种经营、现代贸易、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PVC套期保值等经济业务的氯碱行业龙头企业,成功构建了煤炭—热电—氯碱化工—粘胶纤维—粘胶纱的上下游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条。
    未来,在氯碱化工板块,中泰化学将依托新疆地区丰富的煤炭、石灰石、原盐资源,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建立稳定的上游原料基地,并以现有项目挖潜改造和投资并购新项目为手段,扩张PVC现有产能,提升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在氯碱化工行业的话语权,同时加快高性能树脂、特种树脂等新材料研发及技术升级进度,推动公司PVC产品升级改造,加快MTO项目前期工作,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在纺织工业板块,公司将完成纱线产能扩张,推进阿拉尔富丽达20万吨粘胶纤维项目建设,完成公司在疆内90万吨粘胶纤维的布局;同时,在金融贸易板块,公司将积极融入“核心区”共建行动,重点关注国内利率与国际汇率变化,发挥产品流通属性+金融属性,不断完善“产业+贸易+金融”的经营模式。
    2018年,中泰化学预计生产聚氯乙烯(PVC)174.3万吨(含糊树脂),烧碱123.22万吨,电石264万吨,发电129.5亿度,粘胶纤维58.78万吨,纱线28.43万吨。实现营业收入713.4亿元,净利润25.5亿元,资产总额73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