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中盐红四方乙二醇聚酯级优等品成功下线


2018-10-08


2018年10月6日19:40,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乙二醇生产装置,实现全流程贯通,生产出乙二醇合格优级品,10月8日18:08聚酯级乙二醇优等品成功下线!标志着备受社会各界瞩目、历经三年建设的乙二醇项目开车成功!标志着中盐集团东部化工基地产业发展又迈出一大步!
    中盐红四方二期“3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联产5万/年碳酸二甲酯项目”于2015年7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参与项目施工、开车、管理服务的人员达6000余人,其中施工单位约30家。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按季度召开项目协调会,每月和每旬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并多次深入现场解决问题。在集团公司和红四方二期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参建人员发扬拼搏奉献精神,紧抓关键路线,瞄准节点目标,克服一切困难,坚定地推进项目执行计划进度,历经三年完成了项目的基本建设,2018年4月项目机械竣工。
    该项目自2018年4月初逐步转入调试阶段,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顺利开车。7月11日,集团公司专门召开乙二醇项目试车电视电话会议,李耀强董事长就乙二醇开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规范程序不到位、手续不全不开车,心里没底不开车。中盐红四方按照集团公司领导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试车的责任体系,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管控,全员培训上岗,全面开展“三查四定”工作,做到不留盲区和盲点,在全体外协和施工单位的指导支持下,先后完成了热电、空分、气化、变换、变压吸附、碳氢分离中间产品及终端产品的开车,并生产出聚酯级乙二醇产品,符合并高于最新国家标准,满足聚酯行业对聚酯级乙二醇最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