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江山股份近日公告收购福华通达100%股权


2021-08-13


 8月11日,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组进展公告称;拟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本次交易预计构成中规定的重组上市。
    关于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2021不安4月12日,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第八次会议,审核通过了。股权交易完成后,江山化工将持有福华通达100%股权。江山股份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可以整合东西部资源,调整产业布局和区域发展布局。同时,本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更。另外,拟购买资产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指标预计均超过上市公司对应指标的100%,根据《重组办法》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通过本次交易,江山股份将拥有不少于29.5万吨/年农药原药产能。
    江山股份位于中国东部、长江入海口的江苏南通,拥有上市公司先进的管理理念、高端技术、人才队伍和物流条件。而福华通达地处中国西部、长江中下游的四川乐山,拥有丰富的矿产、电力资源,具有比较优势的人力成本等,双方拥有产业整合的良好基础,并为此做好了前期准备。
    众所周知,江山股份、福华通达都是从事生产、销售草甘膦、草铵膦等业务。在草甘膦产业中,公司的地位不一般。据福华农科官网称,福华通达是世界农化20强企业,四川百强企业和中国化工企业500强。福华通达已形成了涵盖草甘膦循环全产业链的生产制造基地,现已形成12万吨/年草甘膦原药、10万KL/年草甘膦制剂、2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6万吨/年多聚甲醛等产能。
    草甘膦是全球使用量最大的除草剂品种,约占据全球除草剂30%的市场份额。据悉,江山股份拥有草甘膦产能7万吨/年,福华通达拥有草甘膦产能15.3万吨/年。两家企业合并后,草甘膦产能将达到22.3万吨/年,成为国内草甘膦产能最大的企业,稳坐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交椅,在国内和国际农化领域的话语权将大大提升。
    此次江山股份与福华通达的资产重组后,双方会充分依托长江经济带,形成长江上下游资源、产业等方面的全面互动,发挥各自优势,做强国内业务,做实国际业务,大大提升双方的效益,或将对全球农化行业格局产生较大影响,能够真正帮助两家企业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