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聚隆化工40万吨PVC装置第一批PVC合格品成功产出


2022-11-23


    截至11月22日晚9:30,质量管理部化验结果显示,公司40万吨PVC装置第一批PVC产品九个化验指标,一个合格,一个一等,其余七个全部优等,标志着十年磨一剑的40万吨PVC项目第一批产品成功产出,且质量较好。 

    11月21日,公司40万吨PVC装置PVC二厂信息传呼此起彼伏。   

    “现场催化剂A系统没有问题,符合入料条件。”  

    “现场分散剂A系统没有问题,符合入料条件。”   

    “现场新鲜VCM系统没有问题,符合入料条件。”   

    公司PVC二厂随即进入紧张的入料前的检查工作,检查各单元是否符合入料条件,现场动设备是否有电、是否在远传状态、是否缺油、机封冷却水是否正常,管道上的各手动阀门是否开启,紧急终止剂氮气压力是否正常……  

    该厂中控岗位随即检查各添加剂、纯水、VCM储罐等液位,催化剂A储罐温度是否满足条件。所有条件具备后,该厂于12:00宣布聚合入料开始。

    韩国专家、厂长、主任工程师、中控操作工全程跟踪阀门开启顺序、开启时间、时间间隔、温度、压力、流量是否正常,不放过任何一个程序控制点,尤其是聚合反应期间,程序不能及时调节时,马上手动干预,尽量做到反应平稳,直至反应结束。

    21日下午18:06开始出浆料, 19:04聚合釜出料完成,第一批浆料成功产出。22日中午12:30,PVC浆料相继进入汽提、干燥单元,下午15:30,成品开始进入料仓。干燥床稳定运行后,成品样子送至成品化验,连夜化验分析,结果正常,第一批试验批成功产出合格PVC产品。

    至此,PVC二厂装置添加剂单元、聚合单元、冷冻单元、压缩及冷凝回收单元、汽提单元、干燥单元全部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