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氯碱网
氯碱智库
协会专家库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


2018-12-10


12月9日,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公布了荣获大奖、表彰奖和提名奖的相关企业和项目。其中,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在技术、生产、经营、管理方面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并为促进产业发展和增强综合国力作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和项目。本届评选授予12家企业、11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授予20家企业、16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授予14家企业、10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中泰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是自治区国资委的国有控股上市企业,始建于1958年,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是新疆重点支持的优势资源转化企业,也是全国氯碱、粘胶纤维、粘胶纱的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已形成十大产业园和年产260万吨PVC、180万吨烧碱、100万吨纤维素纤维、300万锭纺纱和100万亩棉花种植循环经济产业链,是全国最大的氯碱和纤维素纤维生产企业。
    新疆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欣表示,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这是对中泰集团的巨大鼓励。公司将以此为动力,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和产业集群优势,大力发展新疆化工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到今年年底实现公司管理总资产、销售收入超“双千亿”。